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江西鹰潭市利用移动高科技设备监测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日期:2020-12-24    来源:鹰潭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24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挥发性有机物 VOCs排放 有机物污染分布

为高效监测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鹰潭市运用挥发性有机物走航监测车实时掌握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分布情况,为治理提供精准依据。

今年鹰潭市委托第三方(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运用走航监测车对市中心城区、高新区、贵溪市工业园区进行挥发性有机物走航监测。并根据走航监测轨迹,对比出污染较重的区域。在走航监测车发现污染区域后,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利用移动监测分析仪深入企业进行定点监测,锁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企业,然后委托第三方江西圣丰检测有限公司配合开展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执法监测,对涉挥发性有机物工业企业排放的有组织废气和无组织废气进行监测,确定企业是否达标排放,并出具能够作为执法依据的监测报告,帮扶企业升级污染处理设施,进行整改治理。

挥发性有机物是臭氧重要前体物,臭氧具有两面性,平流层的臭氧具有吸收紫外线的作用,但对流层的臭氧却对生物圈有害。 在对流层中,臭氧的生成与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等大气污染物相关性较大,因此做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的防控和治理能有效防止对流层臭氧的增加,降低危害。

鹰潭市确定的26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整治名单中,目前已有22家企业完成整治工作,剩余4家中有2家12月底前完成整治,另有2家即将搬迁。截至今年11月底,鹰潭市臭氧浓度为148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164微克/立方米)相比,下降9.8%。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