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2020年1-11月,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2.8%!

日期:2020-12-28    来源:黑龙江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28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保护 大气污染防治 燃煤锅炉治理

2020年1-11月,牡丹江市区优良天数为311天(有效监测天数335天),优良天数比例为92.8%,PM2.5平均浓度为29μg/m3,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3%。这是从近日牡丹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牡丹江市聚焦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今年以来淘汰、改造燃煤小锅炉197台,初步统计可减少煤炭用量约15.3万吨/年;开展全市散煤污染治理工作,估算全年可减少煤炭用量3万吨左右。全市完成5台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2020年共计取缔、整治“散乱污”企业259家。

同时,持续开展取暖季重点时段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实行取暖季重污染天气监控24小时值班制度。目前牡丹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减排企业已达147家,今年以来全市未发生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

在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方面,牡丹江市扎实推进镜泊湖污染治理,镜泊湖入湖河流尔站河水质改善及河滨带生态修复工程、镜泊湖湖滨带大型水生植物恢复工程两个项目已确定为2021年度中央资金支持项目。2020年全面完成5个“万人千吨”饮用水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存在的14个环境问题整治任务。今年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100%。编制完成《牡丹江“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要点》及32张附表,基本通过松辽局审核。

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20年牡丹江市没有涉镉及涉重企业的审批项目,不存在涉重金属行业“散乱污”现象,未发生涉重金属重大及突发环境事件;全面摸排了工业固体废物和废塑料堆存场所,建立了整治台账;对101家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进行实际调查,将13家重点企业列入土壤重点监管名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