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河南新乡大气监测国控站点增至7个

日期:2021-01-11    来源:新乡网  作者:胡殿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11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环境监测 空气质量监测

记者昨日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从今年开始,新乡市大气环境监测国控站点新增3个,国控站点由过去的4个增至7个,意味着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难度更大、标准更高。

新增的国控站点分别位于牧野区河南师大东校区、凤泉区行政服务中心、红旗区市政府等处附近。虽然3个区环境治理标准已明显提升,环境质量也相应改善,尤其是凤泉区最近已连续两次在大气环境质量周排名中名列前茅并被授予流动红旗,但从最近几天监测数据来看,国控站点增加后,全市PM10和PM2.5均明显升高,严重拉高市均值,说明部分区域环境治理仍存在薄弱环节。

各级督查结果显示,新乡市还存在着建筑工地扬尘、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污染等多方面问题。今年要继续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难度明显加大。新乡市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坚守阵地、巩固成果,聚焦重点抓落实,以更高标准和更踏实的作风,确保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出新的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