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湖南湘潭市臭氧污染防治成效明显

日期:2021-01-14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廖艳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14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臭氧污染 空气质量 空气污染浓度

臭氧污染防治是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内容之一。1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透露,2020年1-12月湘潭市臭氧8小时浓度累计均值为137微克/立方米,较2019年减少3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5个百分比。

近年来,湘潭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然而臭氧浓度逐年升高。为有效控制臭氧污染,湘潭市借助科技手段,开展了臭氧源解析工作,并通过污染防治“夏季攻势”、省级重点监管企业“一企一策”整治、臭氧帮扶等方式,精准防治VOCs,严控臭氧前体物产生,遏制臭氧污染。

2020年,全省“夏季攻势”要求湘潭完成12家重点行业企业VOCs治理,但湘潭市自我加压,完成了19家企业VOCs治理。湘电集团是积极开展VOCs治理的企业之一。近年来,该企业投入近2300万元对主要VOCs污染源加装了活性炭+催化燃烧的复合处理工艺,年减排VOCs产生量14.55吨,并按“一企一策”要求,采取低挥发性原辅材料,大大减少了VOCs末端治理设施的负荷。

与此同时,生态环境部对湘潭进行了5轮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共计核查发现问题污染源单位392家,为他们送技术、送政策、促整改,帮助319家单位完成问题整改,深入推动了VOCs治理,臭氧攻坚成效明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