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广东盐田挥发性有机物减排工作见成效

日期:2021-03-05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彭彩萍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05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挥发性有机物 污染物总量 VOCs排放

记者近日获悉,盐田辖区内VOCs(挥发性有机物)减排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以满分成绩通过2020年深圳市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

为聚焦辖区AQI(空气质量指数)达标攻坚,切实削减VOCs和细微颗粒物排放总量,坚决遏制臭氧污染,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以下简称盐田管理局)通过采取系列精细化措施控制辖区VOCs排放总量,有力推动了大气污染减排,为盐田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盐田管理局首先开展全面摸清辖区VOCs企业数工作,通过污染源普查数据、省控市控名单、环评批复及排污许可核发数据等多平台数据比对,确定了辖区内约70家涉VOCs企业清单,涵盖制药、塑胶、检测中心、珠宝、汽修、加油站等行业,实行涉VOCs企业全覆盖动态更新管理。在此基础上,借力智慧化手段,全面实现防治设施流程监控。

在实现监管全覆盖的同时,盐田管理局对发现的超标排放VOCs行为实行“零容忍”,通过严格执法,有效利用处罚手段倒逼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成功获评经济和人口密集地区首批区县级“中国天然氧吧”,上榜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九连冠”……近年来,盐田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创新探索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屡获佳绩,绘就出一幅天更蓝水更清的美丽中国的典范城区画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