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菲达环保首个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日期:2023-12-05    来源:菲达关注  作者:周云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05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菲达环保 脱硫 除尘

近日,菲达环保首个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程——浙江巨化热电有限公司输灰、除尘脱硫系统节能增效技改EPC总承包项目通过集团公司安环部现场验收。该项目也是杭钢集团首个建安施工工地的安全生产特色标杆示范工程。

今年4月,公司按照集团公司提出五大提质工程要求,注重典型引路,大力培植打造“一产业一标杆、一单位一示范”的标杆示范项目,提升安全生产水准,确定将浙江巨化热电有限公司输灰、除尘及脱硫系统节能增效技改EPC总承包项目作为集团公司唯一一个施工项目标准化工地进行创建,形成可学可看可复制的安全生产特色示范工程。

在接到这个任务后,公司大气事业部在安环质量部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共同成立了标化工地创建工作小组,编制计划、明确要求、落实行动。创建团队成员边学边干、摸索推进,充分发挥团队协同的力量,合理利用以往的工程管理经验以及先进单位成果,全面宣贯《安全文化手册》《施工现场“5S”安全文明生产规范》《项目实施指导书》等相关材料,结合巨化项目的现场实际情况科学推进“标化工地”和“红色工地”建设。现场主要分为施工区、办公区、堆放区、加工区四大部分,根据各区的具体要求分别布置项目部会议室、办公室、党建活动室、班会区域、展示区域、警示区域、应急救援区域、定制管理区域等场所,并在对应的区域张贴醒目的安全标语、危险源识别卡、危险作业要求、六牌一图、材料识别牌、企业文化等标识,将安全文化、安全理念植根到项目一线。

同时,创建团队以“可学可看可复制”为抓手,全面梳理现场施工作业、设备设施、临边防护、应急救援等安全风险与措施,针对各个风险逐一制定出“安全、科学、经济”的规范化管控措施,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标准化、系统化管理水平。目前,创建团队已经整理形成具有菲达环保特色的《施工项目现场安全管理标准化手册》,供其他类似工程参照推行。

接下来,公司将以巨化标杆示范项目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后续建安施工项目的安全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