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严控VOCs排放 生态环境陕西渭城分局开展加油站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日期:2021-03-17    来源:咸阳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17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排放 加油站污染 油气回收

为落实咸阳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求,减少VOCs排放量,新年伊始,渭城分局开展加油站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对辖区加油站环评审批、竣工验收、持证排污、三次油气回收治理和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及设备密闭性、液阻、气液比等重点指标检测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对渭城辖区6座加油站22台加油机,从污染防治、设备密闭性、液阻、气液比、设备维护台账、操作流程规范化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各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设施基本运行良好,设备维护台账齐全、管理规范,加油站均已完成三次回收,东风路中石油加油站在线监测系统已安装。但个别加油站存在环保意识不强、设施维护不及时等问题,还存在液阻压力无法检测、部分加油枪气液比不合格等情况。此次共检查 6座加油站,22台加油机,87把加油枪(汽油枪77把,柴油枪10把)。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加油站负责人立即整改,确保油气回收设备正常运行。

加油站油气回收是在汽油销售环节对油气污染采取的治理和回收措施。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的良好运行,可有效减少因油气挥发造成的大气污染,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减少能源浪费。

下一步,生态环境渭城分局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管理纳入日常监督,督促各加油站每年定期自行开展油气回收自行检测,并采取不定期检查与监督检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督促各加油站做好油气回收装置日常维护,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加快补齐短板,强化责任意识,减少VOCs排放,助力打赢2021年蓝天保卫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