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国际大公司引领碳中和,中小公司将会效仿

日期:2021-03-23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23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亚马逊集团 可再生能源

随着大公司普遍采用可持续经营方式,设立碳中和目标,其他中小企业也会效仿。

大公司的环境意识与其盈利能力有直接关系。无论是为了更大的利润、生产力或更清洁的环境标准,各大公司都开始采取更大的力度减少碳和污染物足迹,采用可持续和绿色能源技术。为了减少大量的浪费,一些科技公司正在努力使其内部和面向消费者的产品更可持续,大大减少垃圾填埋场的电子废物数量和整个科技产业的碳足迹。

近日,亚马逊(Amazon)宣布了其在新加坡的第一个可再生能源项目,该公司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企业采购商。该项目是亚马逊在亚太地区的第五个项目,作为其在全球太阳能和风能项目投资承诺的一部分。在这个项目中,亚马逊将与太阳能供应商SuneapGrou合作,达成一项长期协议,向新加坡电网出口62兆瓦清洁能源。预计每年将产生约8万兆瓦小时的清洁能源,相当于为新加坡1万多户家庭供电。该项目2022年竣工后,该项目将是新加坡设计和安装的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系统之一。该项目将为亚马逊办公室、履行中心和AWS数据中心提供可再生能源,这些中心支持全球数百万客户。这个项目还将帮助亚马逊在气候承诺下的目标,即2030年前以100%可再生能源为运营和基础设施提供动力,2040年实现整个业务的零碳净排放。

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金融技术分支机构蚂蚁金服承诺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通过技术创新减少排放,加入全球遏制气候变化及其破坏性影响的紧急努力。该公司还将设立碳中立基金,支持可再生能源等绿色技术的研发,并与行业伙伴合作,推动绿色金融。蚂蚁集团详细制定了一份路线图,从今年起中和与购电相关的直接和间接排放,到2030年,蚂蚁集团将全面抵消其不拥有或控制的外部来源产生的碳排放,包括供应链和商务旅行。利用其在实际应用中开发区块链技术的领先能力,蚂蚁金服还将探索将区块链解决方案应用于气候工作的方法,包括使用该技术跟踪碳减排过程。

大公司的这种动向对亚太地区的中小企业意味着什么?

在亚太地区,中小企业承担了大部分私营经济活动,占就业人数的60%以上,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0%至60%左右。一旦大公司广泛采用可持续的经营方式,中小企业也将会效仿。首先,这样做有利于商务底线,由于每个中小企业都希望降低成本以改善现金流,采用可持续的做法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此外,在风险管理方面,将可持续发展的措施落实到位,并提高衡量和报告环境足迹的能力,有助于应对未来的监管和商务风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