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江西景德镇市打好塑料污染治理“组合拳”

日期:2021-04-17    来源:景德镇发布  作者:童霞燕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17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塑料污染治理 生活垃圾 景德镇塑料污染治理

日前,为加强全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景德镇市塑料污染治理督促检查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塑料污染治理督促检查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9个部门按照部门职能分工要求,分别组织对本行业监管对象开展塑料污染治理督促检查并汇总上报检查情况。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分全面自查、市级抽查和整改总结三个阶段开展,主要检查全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集贸市场等场所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的情况;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的情况;景区景点的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的情况;星级宾馆、酒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的情况;商业综合体、车站、机场、港口码头等场所塑料类可回收物分类收集和处理情况;城乡接合部、环境敏感区、道路和江河湖泊、坑塘沟渠等处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倾倒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建立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