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河北石家庄炼化推进设备节能成效显著

日期:2021-05-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支玉铭 崔传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12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节能 节能设备 节能降耗

近年来, 石家庄炼化牢固树立向节能要效益的理念,不断强化设备管理,完善节能长效工作机制,多部门合作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多措并举推进设备节能工作,深挖创效潜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据统计,年累计节电约4540万千瓦时,年节费2700余万元,真正将企业提效精进目标落到实处。

石炼续持开展机泵节能改造工作。自2019年开始,石炼每年委托专业机构进行能效测试,对测试出的偏离国标效率的机泵进行叶轮切削、增上永磁调速、液力耦合、变频等节能改造措施,2017-2020年累计节能改造166台次,在运770台离心泵平均效率提升至58%,达到行业内较高水平,年节省费用千万元。

石炼还实施机泵差异化运行、精细化管理。机泵均有备用,但相同工况条件下,每台机泵运行存在能效差异,石炼各相关部门不放过细小差距,想方设法节约每一度电,优先运行能耗相对较低的机泵、风机,实现年累计节电210万千瓦时。经设备工程部逐台测试,石炼对特护往复机组9个位号、15台设备安装节能设施,同时通过实施特护,石炼特护离心压缩机组7台防喘振阀开度为零,没有回流损失,最大限度实现节能目标。

同时,石家庄炼化强化节能设备日常管理,规定节能设备停用时间不能超过7天,对节能设备现场张贴标识,优先启用节能设备;每年委托专业机构对机组、机泵进行能效测试,对设备节能工作常抓不懈,最大限度实现节能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