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四川遂宁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日期:2021-06-04    来源:遂宁新闻网  作者:梁惠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04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污水 工业废水 废水净化

6月1日,记者来到遂宁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现场看到,13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机械设备和门窗安装,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正在进行厂区道路水稳层铺设,一周后将进行沥青油面铺设。

“我们已经完成了整个工程建设任务的80%。”遂宁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经理李卫华介绍,项目共有21个单体建筑,施工方采取两班倒轮番作业的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除臭氧发生间和脱水机房的单体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综合楼、机修间等单体正在进行门窗安装外,其余建筑单体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预计今年内投入使用。

作为一个综合性污水处理厂,重金属废水处理工艺相对复杂,监控难度较大,在达到污水综合处理或行业排放标准后,污水处理厂如何继续降低排放浓度?施工方一直在思考和探索。

李卫华说:“建设过程中,我们不断优化方案,在保证常规废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新建了一条独立的重金属废水系统,确保重金属废水排放浓度符合国家标准。”

据悉,遂宁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于2020年4月4日开工建设,投资1.8亿元,占地56.57亩,建筑面积50589.68平方米,采取EPC模式建设,主要建设粗格栅及污水提升泵房、调节池、细格栅、曝气沉砂池、水解酸化池、AAO生化池、MBR池、臭氧反应池、活性炭滤池、脱水机房、储泥池、鼓风机房及配电室、综合加药间、臭氧发生间、仪表间、综合楼、机修间、门卫室、除臭系统、重金属处理系统、附属绿化工程等。

“项目采取AAO+MBR处理工艺,MBR组合生化处理池分2格,出水水质可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李卫华告诉记者,按照总体规划,遂宁高新区的工业污水都将进入工业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预计日处理规模为2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