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江苏江阴试点小微企业危废智能化集中收处

日期:2021-06-10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者:肖心月 施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10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智能化 危废处理 危废集中收集

小微企业如何解决危险废物“出路”难题?2020年以来,江苏江阴借力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试点小微企业危废集中收集处置,在全省率先实现以智能收集箱替代危废仓库、信息化监管系统替代手工申报台账,减轻企业运行成本和政府管理压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2020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对危废处置提出更高要求。而危险废物种类多、数量少、分布散、贮存时间长、处置成本高,是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

江阴市紧紧围绕面广量大的小微产废单位,启动“小微危废集中收处”项目,由市级层面统筹设计,秦望山产业园下属国资公司江阴市锦绣江南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先行试点开展。据了解,锦绣江南于2021年3月申领集中收集试点许可证,前期试点开展收集处理4大类危废,未来将作为江阴产废单位的固危废托底管家,做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全市域全类别全规范。

智能收集箱作为危废处置的重要载体,具备定位、重量、温湿度感应及信息发送功能。目前江阴已制作完成4个不同规格的液态收集箱和固态收集箱。依托智能收集箱的信息化功能,江阴还开发制作小微危废收处信息化监管平台。该监管平台具备客户端和管理端两套系统,可自动申报管理计划、开展线上安全环保业务学习和线上信息公开,实时掌握企业产废数据和收运需求,自动安排运输线路、发送运输信息,生成转移联单,对超期、超量等异常情况进行实时预警,发送指令精准监管,为产废企业提供了一条龙、一站式专业服务。

目前,结合试点试用情况,江阴已确定小微危废收处工作程序和管理制度,建立合同模板及收费体系。随着《江阴市小微危废集中收集处理工作实施方案》的发布,江阴将进一步在机械加工、汽车维修、检验检测机构等行业率先试点运行并逐步向全市推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