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吉林市保护生态环境从土壤开始

日期:2021-06-10    来源:中国吉林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10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保 土壤治理 土壤生态环境

我们的生态环境,离不开土壤,干净的土壤,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人居环境安全的重要前提。2021年,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将解决土壤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改善土壤生态环境质量。

土壤是农业之本,在粮食安全和基本生态系统功能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就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这一问题,实施了众多举措。

2021年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土壤重点监管企业管控,加强建设用地流转管控,推进企业用地调查成果应用。开展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划分、制定地下水环境污染隐患清单、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能力等工作。

生活中,如果到路边、山坡草地等野地去挖土,不但阻碍了原有植被的生长,还带走了表层的土壤,这样会促使草场退化,严重还会引起山地泥石流,造成严重后果。我们应该避免随意取土的行为,同时倡导植树种草,美化我们的生活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