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泰达环保天津宝坻泉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72+24”满负荷试运行

日期:2021-06-16    来源:泰达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16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垃圾处理项目 垃圾焚烧项目

6月8日9时,泰达控股所属泰达环保宝坻泉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次性完成两炉一机“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通过电网考核,这是该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的重要节点。

泉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集垃圾填埋、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一体的综合处理园区,目前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正在筹备建设中。待二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完成,两期项目将达到年处理生活垃圾38.33万吨,年发电量约1.4亿度,上网电量约1.12亿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7.67万吨,减少碳排放9.58万吨,有效改善了宝坻区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潮白河畔将再现“地肥水美五谷香”的景象。

在技术层面,该项目烟气排放指标中可自动监测的承诺值指标也远高于欧盟2000标准。“我们的设备采用炉排炉技术,主要污染排放达到《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其他常规指标都优于国家标准。”项目负责人徐璘说。

自首次垃圾进场到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无数难题在这里都得以快速解决,实力源于泰达股份集团化的科学管理体系和超前的应急预案,也是凭借泉泰项目全体员工只争朝夕、百折不挠的泰达精神得以实现。今年是建党百年华诞,泰达股份全系统在学史力行的过程中,更加认清肩负在泰达人身上的责任,深刻认识我们这代人的担当,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泰达的长征路,全力以赴为国家实现“碳中和”“碳达峰”贡献泰达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