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江苏南通今年新增一座餐厨垃圾处置厂

日期:2021-07-14    来源:交汇点  作者:贲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14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垃圾处置 餐厨垃圾 垃圾处理

 7月13日,从南通城管部门获悉,按照“餐厨垃圾100%全收运、能兜底”目标,南通将在如皋新增一处餐厨垃圾处置厂,预计9月底投入使用。届时,全市餐厨垃圾日处理能力将达到640吨,基本满足市区及县(市)城区的处置需求。

据了解,如皋餐厨垃圾处置项目由如皋市城管局和如皋市交通产业集团鑫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进,项目主要通过黑水虻养殖,以生物降解方式对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无残留处理,总投资约1500万元,建成投产后将新增日处理餐厨垃圾100吨以上,项目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工,餐厨垃圾预处理设备上马后将正式投产。如皋市城管局副局长陈文红介绍,黑水虻养殖项目可解决餐饮业产生的二次污染物污染环境及回流餐厨的危害,有利于建设安全可靠的食品卫生体系,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等多方面共赢局面。

近年来,南通共建成市区、如东、海安、通州、启东等餐厨垃圾终端处置厂,加上即将建成投用的如皋处置厂,全市6家餐厨垃圾处置厂日处置能力将达到640吨,基本满足市区及县(市)城区的处置需求。该局将督促如皋加快建设进度,南通市区餐厨处置中心加快工程扫尾,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认识,通过合理安排、科学调度、全域联动,统筹推进全市全域餐厨垃圾处理水平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们把餐厨垃圾全量资源化处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送服务到一线’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把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解决群众关心实事紧密结合,持续发力,真抓实干,出组合拳,打攻坚战。”南通市城管局垃圾分类管理处处长施麒华介绍,南通市区餐厨垃圾“源头精准分类、统一收集运输、终端资源处理”的全闭环体系不断完善,乱倒投运餐厨垃圾的现象基本杜绝,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量和纳入资源化处理体系的餐饮单位数量大幅提高,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市区餐厨垃圾全量收集处置目标基本实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