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四川宜宾市翠屏区城管局:推进城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

日期:2021-07-30    来源:人民周刊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30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饮油烟治理 大气污染防治 油烟排放

近年来,随着餐饮服务业的迅猛发展,餐饮油烟污染问题呈快速蔓延趋势,也成为市民污染投诉的热点。今年以来宜宾市翠屏区城管局强力推进城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形成了“治理新常态、监管新平台、执法新时段”工作举措,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执法现场 摄影 胡健

网格管理,治理新常态

一是按照《宜宾市翠屏区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方案》的要求,构建全区基层油烟治理环保监管网格,组建街道机关干部、城管队员、社区网格员管理队伍20余支;

二是建立区级职能部门、属地街道(镇)常态化巡查检查制度,对核心区2000米范围内的餐饮店实行网格化管理,各街道城管大队组织城管队员在早、中、晚三个重要时段开展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餐饮店1.59万余家次,督促清洗油烟净化设备9100余家次,纠正35家重新安装清洗油烟净化设备;

三是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营造起全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实时监测,用好新平台。

针对目前城区内餐饮企业点多面广、监管执法人员覆盖面不全、监管手段有限、净化服务不专业等问题,逐步引入互联网技术等科技手段,促进对城市餐饮业的精细化管理。目前,已完成城区经营面积500平方米以上27家餐饮店的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安装工作,通过24小时全天候自动监测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情况,实现对大型餐饮企业油烟、颗粒物的实时浓度在线监测。

强化巡查,执法新时段。

创新错时执法、延时执法方式,持续开展城市管理联合执法“车巡+步巡”,加大对主城区夜宵烧烤、餐饮油烟、使用燃煤的夜间执法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取缔露天烧烤,切实解决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区夜市排档占道经营、油烟噪音扰民等污染问题,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空气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