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福建省厦门市:低碳工业园区试点项目启动:工业节能 全市首个

日期:2021-08-30    来源:厦门网  作者:应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30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清洁能源 集中供能

近日,由厦门市生态环境局主办,集美生态环境局、集美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低碳工业园区启动仪式在集美后溪工业园区华电(厦门)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举办。记者了解到,集美后溪工业园区将启动创建厦门市首个低碳工业园区试点示范项目,打造厦门市工业节能降碳“新名片”。

后溪工业组团位于集美区后溪镇,是以机械工业为主、机械及配套电子产业为辅的工业组团,重点发展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低耗能、低污染的产业,目前已引进包括厦门精卫模具有限公司、华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企业近两百家。

据介绍,后溪工业组团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实施方案工作时间为三年,即2021年至2023年,通过进一步强化管理、削减碳排放,力争实现生产低碳化、流通低碳化及管理低碳化,低碳产业形成规模,并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华电(厦门)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是厦门唯一一家以清洁能源为燃料的供热企业,也是后溪工业组团低碳工业园区的集中供能中心和服务中心。未来,后溪工业组团低碳工业园区将以“绿色低碳、智慧集约、安全高效”为目标,实现“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多元服务”的能源供给模式,助力厦门市建设现代生态文明的低碳城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