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南村镇依法推进公共机构节能 建设节约型机关

日期:2021-09-0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06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分类 节能降碳

近日,晋城市城区南村镇针对铺张浪费现象,在全镇倡导依法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建设节约型机关宣传活动。

领导重视,精心安排。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中,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制定活动方案,并发到各村、各重点用能企业,就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的时间、主题及相关活动要求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社区要突出重点,制定具体方案,活动中突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结合节能宣传周活动,以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对食品浪费、绿色出行、绿色办公等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突出主题,加大宣传。该镇紧紧围绕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宣传主题, 通过LED宣传语滚动播放,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各村社区、学校、医院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在全镇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 使广大民众了解、认识、接受节能环保观念,自觉参与到节能环保行列中来。

点滴做起,形成习惯。节能宣传周期间,机关、各村、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宣传活动,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南村之窗”参与“厉行节约 绿色发展”云课堂系列活动,从点滴做起积极开展了节能环保活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镇工作人员从细处着手,养成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 擦办公桌椅的水都存起来用于清扫地板来节约用水;随手关灯、随时关闭电脑、复印机、扫描仪等办公器具的电源来节约用电;将旧报纸、废弃物品整理后用于废品回收再利用,文字材料都采取“正反打印”的方式来节约用纸。各村、社区、学校积极开展了节能环保活动,“节约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和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全镇上下营造了良好的节能氛围,使广大民众进一步了解、认识、接受节能环保观念,养成良好的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