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新疆:做好降尘监测工作 助力博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21-09-15    来源: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政府网  作者:史建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15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空气质量 环境保护

你知道一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一个月会落下多少“尘土”吗?在博州,今年1-8月,这个数量平均是4吨。降尘量反映城市管理水平,也影响百姓生活。

近日,自治区生态厅下发通知,从8月起开始在每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4地州所在城市及兵团2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排名》中增加各地州降尘监测工作开展情况,降尘监测已纳入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降尘,又称“落尘”,是指自然降落于地面的空气颗粒物,其粒径多在10微米以上,计量指标单位为一定时间内单位面积上地表沉降物质的量。

目前博州降尘监测点位共有8个,平均每个县市设置了2个监测点位。1-8月博州降尘量在0.55~10.93吨/平方千米·月范围之间,平均值为4.0吨/平方千米·月,远远低于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厅推荐16吨/平方千米·月的标准限值。其中博乐市平均降尘量为4.7吨/平方千米·月;山口市为3.2吨/平方千米·月;精河县为4.5吨/平方千米·月;温泉县为2.4吨/平方千米·月。首府博乐市年降尘量最大,温泉县降尘量最小。

下一步,博州将从人员、经费、采样设备、样品运输、数据审核、质量控制等方面着手,持续做好降尘监测工作,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