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指导帮扶新景源场地土壤污染调查工作

日期:2021-09-17    来源:遂宁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17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防治 污泥处置 生态环境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指导帮扶新景源场地土壤污染调查工作

船山区:分三步完成土壤污染防治

为加快推进遂宁新景源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场地土壤污染调查后续工作,9月13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帮扶工作组一行深入遂宁新景源公司整改现场,了解问题整改现状,指导帮扶土壤污染调查。 

帮扶工作组先后来到已清挖的1#地块、正在开挖的5#地块,污泥无害化处置1#、2#车间,详细了解污泥清挖工序,转运及污泥应急处置工艺,以及前期土壤污染初步调查布点采样情况。随后,帮扶工作组组织召开了帮扶指导新景源场地土壤污染调查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及船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遂宁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共同推进问题整改,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重视污泥溯源,只有查清污泥来源、污泥成分构成,才能精准找到污染因子,做到有的放矢,对指导土壤详查和风险评估具有重要意义;污泥开挖、清理、转运和处置要根据处置进度动态调整,要兼顾土壤详查布点;要坚持土壤详查与地块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同步,尽早确定地块土地利用类型,以此作为详查评价及估算修复治理工程量的依据。 

“关于新景源土壤污染防治,接下来,我们会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意见,督促指导船山区分三步走。第一步在前期已经开展的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并进行定性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土壤污染详查的方案,预计一个星期内完成;第二步邀请省生态环境厅领导和专家,对详查方案进行评审和把关,确定详查作业单位以后,根据正在进行污泥应急处置的进度,同步推进土壤污染详查,对土壤污染区域的数量和程度,进行比较准确的定量分析,预计11月底前完成;第三步将详查的结果呈报省生态环境厅进行风险评估,根据风险评估的结果,制定风险管控或修复的方案,并组织实施,预计明年6月底前完成。到那时,地块土壤风险将会得到比较好的控制。”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