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重庆市丰都县碧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再擂战鼓

日期:2021-09-18    来源:丰都新闻网  作者:陈芷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18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污染治理 生态建设

9月15日,我县召开会议强化措施,进一步推进碧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竭力在高质量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上开好局起好步,高标准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县政协主席、碧溪河县级督导长王润侠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碧溪河县级河长张承银主持会议。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通报了碧溪河2021年1—8月污染综合治理情况,县人民检察院讲解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相关单位围绕碧溪河综合治理发了言。

据悉,碧溪河流域污染治理经过多年的努力,水质得到了较大改善,但从每月检测各断面水质来看,水质还不稳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措施,精准施策,综合治理。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治理力度,对水质严重超标的河段进行综合分析,查清污染源,重点检查流域内榨菜加工污水的浓度和去向,发现问题要及时与有关部门对接,落实解决措施。重点企业要履行好自理责任,建立清单台账,筑牢环保防线。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职责,从严监管,加大工作指导和督查力度,严惩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等违法行为,为碧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副县长陈金富也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