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中国石油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双碳研究院

日期:2021-09-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付麟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2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碳达峰 碳中和

9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富裕研究院、双碳研究院、国有经济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其中,双碳研究院由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成立大会上,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作为两家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共同签署了“碳中和研究中心”共建协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永章出席大会并致辞。

黄永章在致辞中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全球参与的世纪大考,必将深刻推动社会经济进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双碳研究院,就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企业和高校的产学研结合优势,为解决人类发展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石油集团将与中国人民大学一道,全力支持双碳研究院及碳中和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端智库和开放平台;以此为基础,推动与中国人民大学在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成立大会后,3个研究院的专题平行论坛同步举办。在双碳研究院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双碳目标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路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科学院院士、集团公司新能源首席专家、集团公司国家高端智库特聘专家邹才能做题为“碳中和下发展天然气的战略意义”的交流,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余国做“双碳目标下我国能源发展与能源安全”主旨演讲。

中宣部、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单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和平行论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