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长江水利委员会完成长江流域饮用水水源地调查成果复核

日期:2021-11-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08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饮用水保护 集中式饮用水 水源地管理

长江水利委员会完成对长江流域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上报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调查成果的复核工作,通过视频会议与各省及其相关市级水利部门作了充分沟通,并反馈了复核意见,同时就长江流域饮用水水源地名录管理需求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制定长江流域饮用水水源地名录,是《长江保护法》赋予水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责,前期水利部印发了《长江流域饮用水水源地名录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省内长江流域向建制市和县城供水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含备用水源地)摸底调查,提出纳入长江流域饮用水水源地名录管理的水源地建议,长江水利委员会负责对流域内(不含太湖)水源地进行复核和汇总,并参与水利部实地调研和有关文件的制定。

为开展好该项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成立工作专班,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与相关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水源地调查信息填报的有关要求,赴重庆等地开展调研,指导解决实际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对19省(自治区、直辖市)上报的1200余个水源地信息,重点从信息完整性、填写规范性、数据合理性和与已有成果协调性等方面逐一复核,形成“一省一单”修改意见。

下一步,长江水利委员会将督导各省(区、市)完善相关水源地信息,及时向水利部报送复核成果,并全力配合水利部开展调研论证,提出加强长江流域饮用水水源地名录管理的有关建议,加快提升长江流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