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淮河水利委员会开展史灌河、沙颍河流域水资源调度情况调研

日期:2021-11-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22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资源管理 流域治理 生态保护

为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加强统一调度管理,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日前印发的《水资源调度管理办法》,进一步推动淮河流域重要跨省河湖水资源调度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安徽省水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开展安徽省史灌河、沙颍河流域水资源调度情况调研,对史灌河、沙颍河流域水资源调度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指导。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史灌河梅山水库、红石嘴枢纽、叶集水文站,沙颍河耿楼闸、阜阳闸、颍上闸、界首水文站,了解工程建设管理、调度运行以及水文站点监测与信息报送情况,听取地方有关部门关于水资源调度目标执行、水资源管理与调度等情况介绍,并就水资源调度的目标任务、存在的困难及调度计划编制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为下一年度史灌河、沙颍河流域水资源调度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根据资料统计,在淮河水利委员会有关部门、单位和流域相关省的积极协商配合下,2020-2021年度沙颍河、史灌河水资源调度情况较好,遵循“节水优先、保护生态、统一调度、分级负责”原则,有效维护了淮河流域部分重要跨省河湖水生态环境,满足区域合理用水需求,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淮河水利委员会水资源管理处、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处、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安徽省.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学研究院以及安徽省水利厅水资源调度主管部门、工程沿线有关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