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日本公司研究LNG船甲烷泄漏难题,设立减排70%目标

日期:2021-11-23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23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甲烷泄漏 CO2排放 碳减排

随着全球航运业面临减排的巨大压力,三大海洋领域的日本领头公司:日立佐森、三井O.S.K.Lines,Ltd.(MOL)和Yanmar Power Technology Co.,Ltd.(YPT)针对甲烷泄漏,通过改进催化剂和发动机,开发液化天然气燃料船舶的甲烷泄漏降低技术。这个“下一代船舶开发项目”由日立佐森担任管理公司,获得日本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发展组织(NEDO)绿色创新基金的支持。

随着海上脱碳工作的全面展开,LNG作为船舶燃料可显著减少CO2排放。但LNG仍然被视为是一种过渡燃料,因为使用LNG的发动机容易出现甲烷泄漏问题,未燃烧的燃料会在被排出成为温室气体。因此,减少甲烷泄漏是发动机设计中的一个紧迫问题。

通过该项目,日本合作伙伴的目标是在2021财年至2026财年的六年期间,将液化天然气燃料船舶的甲烷泄漏率降低70%以上。他们相信,甲烷氧化催化剂和发动机改进相结合将实现减排,在Namura造船厂建造的煤炭运输船演示甲烷减漏技术,并在未来扩大推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