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河北秦皇岛:“海洋垃圾桶”投用 探索清洁港口海域的新模式

日期:2021-12-01    来源:人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2/01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垃圾桶 海域垃圾 垃圾处置

近日,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自主研发的10台自动清理、自主收集海域垃圾的“海洋垃圾桶”在秦皇岛港逐步投用,开启全天候、高效率、自主清洁港口海域的新模式。

据了解,该装置由外桶、内桶和吸水泵组成,外桶悬浮在水面以下10厘米左右位置,以电力驱动水泵吸水,使内桶在外桶内上下浮动,当内桶外沿低于水面时,海面将形成漩涡,使附近漂浮的垃圾顺着水流被吸入垃圾桶,进入内桶网袋。同时,装置内外桶均选用耐锈蚀无污染的304不锈钢材质,经精准测算内桶重力与海面浮力后,采用镂空结构减轻内桶重量,使内桶可自主漂浮且在外桶内上下浮动,确保内桶垃圾收满后,不外溢、不排海,将垃圾牢牢锁定在“垃圾桶”里。

目前,“海洋垃圾桶”已在部分港务公司码头拐角处分布应用,实现24小时不间断自主收集海域垃圾,清洁效率大大提高,节省人力物力,只需人工定期清倒过滤网袋,达到长期保持海面清洁无污染的预期功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