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新疆巴州水宁寺全面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

日期:2021-12-28    来源:中国警察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2/28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流域 流域禁捕 流域治理

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开展以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水宁寺镇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掀起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新攻势,全力确保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

一、唱好“主题曲”,健全防控网络。一是组建水上巡逻队。巴中市巴州区水宁寺镇派出所结合辖区河流实际,积极主动向辖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争取支持,成立了由政府(1名)、派出所(2名)、护河员(1名)组成的水上巡逻队,不定期开展水上巡逻。二是发展护渔志愿者。针对辖区河流线长、面广、点多的特点,仅靠现有力量无法做好此项工作,水宁寺派出所深入沿河群众家中,将沿河群众发展为护渔志愿者,并建立奖励机制,从而真正提高护渔志愿者的积极性。三是强化科技引领。针对部分河段沿岸无人居住、巡逻困难的问题,水宁寺派出所利用所长私人的无人机进行空中巡逻,初步建立了“水面巡、陆地查、空中飞”的水域综合防控网络。

二、唱好“宣传曲”,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充分利用“百万警进千万家”、“六进六边”、“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入住户、企业、单位等进行点对点宣传,共累计入户1000户、企业10家、单位20家,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二是将长江流域禁捕宣传工作与社会化评价工作相融合,要求全体民辅警学会融会贯通、举一反三,从根本上重视长江流域禁捕宣传工作。三是利用快手、微信、抖音、微博等新兴媒介进行宣传,扩大受众群体,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浓厚社会氛围。

三、唱好“战斗曲”,提高打击效能。一是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打击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巴中市巴州区水宁寺镇派出所共组织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班4次,邀请渔政部门专家、警种骨干授课2人次,使全体民辅警业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二是加强部门沟通联动,形成长效打击合力。水宁寺派出所主动与巴州区渔政局进行联系沟通,请教专业知识,并建立联动机制,有效弥补了管理漏洞的问题。三是深化打击力度,震慑违法犯罪。自长江流域禁捕以来,水宁寺派出所共查获5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移交渔政部门5起,集中销毁非法捕捞船只1只,网具12幅,训诫违规垂钓10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