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创新治理手段 福建为海漂垃圾综合治理开出“福建药方”

日期:2022-01-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1/24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漂垃圾 垃圾治理 生态环境

福建是海洋大省,拥有3752公里海岸线。曾经,每到暴雨时节,陆源垃圾常被冲刷到入海口附近。受洋流和地形影响,一些漂浮垃圾会在潮落后滞留在岸滩,不仅影响了海域岸滩景观环境,也给周边居民带来不便。

处理海漂垃圾是世界性难题,治理需要从污染源头着手。为守护好“那一片海上绿洲和一汪湛蓝海水”,福建创新海漂垃圾治理理念、路径、模式、手段,为海漂垃圾综合治理开出“福建药方”。

厦门海上环卫

养殖大市宁德市拥是天然深水良港,也曾是全省渔业垃圾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2017年以来,宁德市开展“千人作战”“百日攻坚”,治理下猛料,同时推动群众自治。经过两年多的铁腕治理,实现海洋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的双赢,近岸海域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性的改善,成为全国水产养殖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典型。

治理后的宁德近岸海域

目前,福建沿海各县市均开展了海漂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在全省各海域、岸滩织就一张清洁大网。

此外,科技助力还让海漂垃圾“智”理更有范。福州市率先建成全国首套海漂垃圾图像视频监控网络体系,厦门的一系列改革举措成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教科书”。目前福建省13个重点海湾、235个近岸海域监测站点、11条主要入海河流、25个主要入海小流域的信息,已全部汇聚到“生态云”平台,实现云端“一张网”调度防控。

随着海漂垃圾综合治理力度持续加大,全省海漂垃圾突出问题治理卓有成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