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大气治理 » 正文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发布行动纲要 明确到2025年生态环保产业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

日期:2022-06-15    来源:经济观察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15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节能减排 碳达峰

2022年6月15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京召开《加快推进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力支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纲要(2021-2030年)》(以下简称《行动纲要》)发布会。

《行动纲要》提出围绕把生态环保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实,提出了产业结构和布局、技术水平、标准化水平、市场主体竞争力、一体化发展体系等5个维度的发展目标,明确到2025年生态环保产业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培育“十百千”企业,形成50家系统解决区域性生态环境问题的大型企业集团、百家综合服务能力较强的专业化骨干企业、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求到2030年,适应环境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修复、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碳达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需求的现代生态环保产业体系基本建立。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今年1月发布的《2021中国环保产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十三五”时期,我国环境治理营收增速保持在13%以上。2020年全国环保产业营收总额达到1.95万亿元,比2019年增长约7.3%,从业人员超过320万人。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尤勇在发布会中表示,环保装备制造业是绿色环保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一头连着生态文明建设,一头连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环保装备制造业得到快速发展,近10年来实现行业总产值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副司长逯元堂表示,近年来,生态环境部积极推进环保产业发展,配合有关部门加大生态环境治理资金投入,积极培育环保产业市场;建立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引导金融资金精准投入。开展两批共94个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打造环保产业自身的造血功能。建成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定期发布国家污染防治先进技术目录,大力推动绿色低碳技术转化。配合有关部门积极推动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建立健全环保产业发展支持政策。

同日,《行动纲领》公布了为其附录的《生态环保产业重点发展的技术、装备和服务》清单,分别是绿色低碳发展,大气污染防治,水生态环境保护,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减振降噪及辐射污染防治,生态环境监测,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八个领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