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潍坊中泰环保:致力于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

日期:2022-06-21    来源:新浪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21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无害化 可持续

农村生活污水未处理有什么危害?近年来我们国家虽然一直在抓紧治理农村污水问题,但是仍然有很多农村因为污水处理的成本而没有重视污水问题。潍坊中泰环保负责人告诉我们,其实农村生活污水未处理所带来的危害要远远大过治理成本。其公司生产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已在多地农村投入使用,使用后完全改善了之前脏乱差的村容村貌,广受好评。

农村生活污水不经处理肆意排放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第一,会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特别是未经卫生厕所改造和防渗处理的厕所,粪便渗出会污染村庄及周边地区的土壤和地下水,增加消化道疾病粪口传播的风险。

第二,会污染地表水。如果村庄位于饮用水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准保护区等生态敏感区,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水源或随降水流入地表径流排入水源,会严重危及饮用水安全;如果村庄周围有水产养殖区,会危及水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第三,会形成黑臭水体或富营养化水体。生活污水堆积在村庄及周围的沟渠中,富含COD、BOD、氮、磷等元素,形成黑臭水体或水体富营养化,危害水生动植物安全。

第四,蚊蝇等害虫会大量滋生。众所周知,蚊蝇等害虫喜欢在黑暗潮湿的环境中产卵和孵化,生活污水的积累为害虫的繁殖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增加了血液疾病的传播风险。

潍坊中泰环保致力于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还村民们一片碧水蓝天,其公司生产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是厌氧池、缺氧池、接触氧化池、厌氧池、沉淀池、消毒等工艺单元集于一体的设备,根据不同的处理要求,灵活采用不同的先进处理工艺:A/O工艺、A?/O工艺、SBR工艺、MBBR工艺、MBR工艺,集去除COD、BOD、氨氮、总氮、总磷、消毒灭菌等于一体,是目前最高效、便捷的污水处理设备。经该设备处理的污水,水质达到国家污水处理综合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或地表排放标准。而且公司拥有自己研发的智慧云水务管理平台,可在手机端和电脑端实时监控设备运行情况,非常直观高效。

潍坊中泰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有着明显的优势更适用于农村使用

(1)根据焊接工序量身打造了全自动龙门焊,可自动跟踪焊缝,实现三轴焊接360度无死角。

(2)每台设备都设置了混合液回流和污泥回流两套系统,可根据水质变化情况自主调节回流量,通过混合液回流反硝化作用而脱氮,通过污泥回流保证菌种数量,运行稳定。

(3)壳体采用碳钢或玻璃钢材质,依据客户需求进行防腐处理,设备使用寿命可达20年以上。

(4)设备内部均设有加强筋,可埋设于地表以下,设备上面的地表可作为绿化或其它用地,不需要建房及采暖、保温。同时,也可以地上使用。

(5)设备每个舱内都设有布水系统,水流无短路现象,池体利用率可达89.9%,比无布水系统或常规布水多15%-30%。

(6)采用特制微孔曝气装置,无堵塞现象,可使污水与活性污泥、溶解氧充分混合,可大幅度提高氧的传递效率,增强污泥的生化活性。

(7)设备内装填功能型生物亲和组合填料,挂膜迅速、微生物生长快、活性高,因而出水水质好。

(8)每台设备均经过严格的出厂检验,故障率低,免维护。运行安全可靠,平时一般不需要专人管理,只需按时对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

农村生活污水的治理是促进新农村建设需要。新农村建设要求“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潍坊中泰环保希望能够通过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通过治理,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旧貌,为新农村建设助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