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CAS系统大显身手,四季沐歌空气能打造北方社区集中供暖标杆

日期:2022-07-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12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季沐歌空气能 清洁供暖 节能改造

在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和落实“煤改电”政策的双重因素推动下,各级政府继续推进各地因地制宜选择清洁取暖方式,合理降低清洁取暖成本,努力保障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但面对北方节能改造市场对传统供暖方式(燃煤、燃气、地下井)的改造与长江流域供暖项目的显著差异,能源的高效转化、高效利用已经成为当前的热点问题,迫切需要对多类能源进行统一运行管控,以提升其绿色化和高效化水平。

基于市场需求,四季沐歌将技术创新与场景化思维作为产品升级的基础,将控制系统+系统设计等新理念、新技术作为塑造空气能热泵产品差异化优势的基础,最大限度发挥“专业选手”的综合实力优势,推出了清洁能源耦合智能操作系统(CAS+)。

CAS+系统是基于能源供给清洁化系统设计的数字化工具,也是终端客户智慧管理平台,可以通过大数据算法实现不同场景下最佳综合能源应用。通过CAS+系统,四季沐歌充分发挥低碳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的自身优势,深化能源技术,将“太阳能+”和“热泵+”作为主要能源方案,垂直或横向耦合多种清洁能源为客户提供最为适宜的清洁用能系统。

落实到酒店、学校、医院以及工农牧渔等诸多场景,CAS+系统一改以往项目方只考虑业主当前实际需求而无法兼顾后续业务增长需求,以及重建设而轻运维的弊端,重点对室内空气温湿度、质量等诸多细节的要求进行深度细化,充分考虑每一个领域项目的实际运行特点并制定解决方案,大幅提升项目运行智慧化。

“在16000个以往工程系统项目中,我们精选了1000个以上的代表项目,尤其是在200个左右不够完美系统的数据基础上,提炼的耦合算法及运控规则避免了人为设计及使用系统的失误,多能耦合,优中择碳,从而帮助客户实现最佳能源选型、最佳投资比和最佳节能运行效益的‘三最佳效果’。”四季沐歌双碳研究院院长兼技术中心总监张立峰表示。而日喀则市亚东县帕里镇小学采暖项目,就是个很成功的例子。

有“世界第一高城”之称的帕里镇位于西藏亚东县的中部,海拔约4300米,属高原寒冷干旱气候区,虽然日照时间长,但是年最低气温低至零下20℃,冬季长达6个月,甚至到了六月份,屋檐下还有未融化的积雪。在这样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当地居民还在使用比较原始的木材和牛粪生火方式取暖。在这样简陋的学习环境中,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经常被冻得瑟瑟发抖。

于是在新校舍建成后,校领导们经过商议,决定为学校购置一套更加先进高效的采暖系统,给学生们创造温暖的校园环境。在进行多方考察后,最终选定了四季沐歌给出的空气能供暖方案。

四季沐歌在综合考虑采暖的舒适性、便捷性、节能效果以及成本控制等因素,通过详细周密的热负荷计算,运用CAS系统为亚东县帕里镇小学量身定制了空气源采暖解决方案。

亚东县帕里镇小学综合楼建筑面积约1460.08 m?,采暖面积约909m?;教学楼建筑面积约1978.32 m?,采暖面积约1177m?。其中,综合楼和教学楼热源分别选用3台超低温高效空气源热泵机组并联运行(风冷热泵机组及水泵房设于室外),室内则采用地面低温辐射采暖方式。该方案能够完全满足此项目在冬季室外环境温度-12℃低温环境下,空气源设备制热量仍保证在701KW以上的需求,真正实现低温环境下安全稳定制热的功能。

四季沐歌空气能机组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让作为“中国空气能行业十大品牌”、“全球新能源500强品牌”、“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的四季沐歌,在高海拔、极寒地区树立了又一个清洁取暖的样板工程。

从长远来看,加强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管理,对优化我国能源结构、促进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四季沐歌CAS+系统的应用不仅能够促进节能减排、提高能源利用率,更能通过多能源耦合,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实现不同能源间协同优化、有效互补。

未来,四季沐歌将在综合能源解决方案领域实现不断升级,突破传统能源业务的限制的同时,进一步促进能源供给清洁化社会格局发展,开拓并深化出多种合作模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把薪助火。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