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海南省儋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接收处置涉疫医疗垃圾48.66吨

日期:2022-08-18    来源:人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18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医疗废物处置 垃圾处理

8月初,海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儋州垃圾焚烧发电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制定《疫区(点)生活垃圾处理方案》,对疫区(点)生活垃圾采取专车收运,专门卸料口卸料,实行即卸即投炉焚烧。

截至8月16日,共接收处理疫区(点)生活垃圾167.76吨,为疫区(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儋州垃圾焚烧发电厂厂区鸟瞰。儋州垃圾焚烧发电厂供图

当海南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复杂,现有的医疗垃圾处理设施无法满足疫情产生的医疗垃圾时,儋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在海南省生态厅、住建厅、发改委的要求和指导下,及时制定了《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方案》,及时进行了防疫物资采购准备,及时开展了人员安全培训,接到任务24小时内,实现了医疗垃圾应急处置,并做到“日产日清”。

工作人员在处置设疫医疗垃圾。儋州垃圾焚烧发电厂供图

据介绍,由于医疗垃圾装运及处置的特殊要求,需要采取工人手工装卸,风险大,作业条件差,作业时间长,为助力海南抗疫,该厂安排工人24小时值班作业,确保了各市县医疗垃圾得到及时收运、及时接收、及时处置。

从8月14日至17日凌晨2:00时,共接收处置临高、白沙、儋州、洋浦、昌江5个市、县、区医疗垃圾66车,48.66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