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碳知识 | 从余热发电企业购买的电量如何计算排放量?该水泥企业供应的热量如何计算排放量?

日期:2022-09-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26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知识 余热发电 余热发电供热

某水泥生产企业使用了余热发电企业的热是由该水泥企业提供,请问从余热发电企业购买的电量如何计算排放量?该水泥企业供应的热量如何计算排放量?

针对企业法人边界的核算,不需要区分使用电力和热力来源。其中,对水泥企业的外购电量的排放,需要按照外购电量 × 区域电网排放因子计算;对于水泥企业的外输热量的排放,则按照外输热量 × 热力供应的排放因子(0.11 t CO2/GJ)计算。针对补充数据表的核算,水泥生产企业需报告熟料生产工段电力消耗的排放,此时需要区分电量来源,其中外购余热发电的电量,对应的排放因子为 0;外购电网的电量,对应的排放因子为补充数据中给出的全国电网平均排放因子。水泥生产企业需报告熟料生产工段热力消耗的排放,此时只考虑工段消耗的热量,不考虑外输热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