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总投资4.2亿!山东省邹平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日期:2022-09-28    来源:生态孙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28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乡环卫一体化 无废城市 建筑垃圾

2022年9月21日,山东省邹平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提升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孙镇举行。省财金乡村振兴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振华,滨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谦,副市长秦向水,梁邹城市发展集团董事长王辉,孙镇党委书记王保利参加开工仪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主持开工仪式。

李振华在致辞中说,邹平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提升改造项目既是邹平市的重点项目,也是省财金乡村振兴有限公司与邹平合作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可助力邹平绿色循环经济的发展,对于建设“无废城市”有着重要意义,同时通过打造建筑垃圾无害化处理综合试点,可为后期在全省布局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业务模式奠定基础。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与邹平市建立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机制,为今后在乡村振兴其他领域的合作打下基础。

王成希望邹平城市管理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事争一流”的干事标准,以“为民惠民”的服务理念,自我加压、密切配合、统筹推进,确保项目能够如期建成投用、早日运行达效。

副市长秦向水指出,希望项目建设单位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速建设、全力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完工、早日投用。邹平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大便利。也希望合作双方以项目开工为起点,立足自身建材、环保等产业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拓展合作领域,在产业融合发展中开发增长点、抢占制高点,努力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据了解,邹平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4.2亿元,一期工程用于新型墙材生产项目,二期工程用于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建筑垃圾、生活污泥等120余万吨;生产骨料及新型墙材100余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利税3700万元。项目打造“源头收集、统一运输、集中处理”为一体的绿色低碳循环产业链,并选用“5G”智能制造技术,从原料破碎、配料、陈化等工艺均实现高度智能化,着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