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四川省环保协会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综合利用分会成立

日期:2022-10-21    来源:中国环境  作者:王小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2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 资源回收利用 垃圾处理

10月18日,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综合利用分会在蓉成立。这标志着,四川省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行业进入自律发展的新阶段。

分会由从事固废与资源综合利用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组成,会员单位包括协会现有会员单位265家。为提供技术支撑,分会聘任相关领域专家 20 名,建立专家组,以解决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废盐、赤泥等固体废物处理和资源化综合利用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

据统计,四川每年产生各类固体废物约4.5亿吨,产生量位居全国前列。“分会成立是适应行业发展新趋势的需要。”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谢天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加速推进,“无废城市”加快建设背景下,固废处理行业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三类技术目标对行业发展提出全新的要求,我国固废处理行业已经进入以综合环境服务为核心的新阶段,正从“无害化”技术处理为主转向“资源化”技术为主的成熟期。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固废环保服务链快速拓展延伸,近年来四川相关企业积极寻求快速规模化发展方法,加快在焚烧等其他传统垃圾处理领域布局,开拓资源化利用、厨余垃圾处理、危险废物、环卫等其他新市场。“目前,我省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综合利用企业队伍迅速壮大,在协会1500多家会员企业中,涉及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综合利用的企业就有653家,近几年从事资源综合利用相关企业迅速增长到169家。”谢天说。

“分会将抓住国家全力推进绿色、低碳、环保事业的有利契机,利用自身优势,大力推广应用先进清洁生产工艺,推动全省乃至全国产业技术升级和治理模式的升级迭代,助力国家环保和‘双碳’目标的实现。”分会会长吴章杰表示,分会将主动作为,整合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强化跨界融合发展,积极拓展环保综合服务产业链,聚焦资源综合利用,重点推进固废处理关键共性技术装备研发制造,不断壮大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综合利用行业队伍,带领分会会员企业努力为四川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新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