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安徽省淮北市“六个着力”推进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建设

日期:2022-10-24    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24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监管 环境执法

为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效能,淮北市在优化生态环境监管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真功夫,不断夯实执法水平,从六个方面着力抓好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是着力政治建设。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知识学习,深入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和“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绿色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着力业务建设。创新执法培训模式,统筹运用业务培训、专题研讨、“周五大讲堂”和“每月一练”等方式,对执法人员进行培训。结合执法大练兵,通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理论知识活动测试等,以考促学、现场实践教学提高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1-9月,检查企业120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200余人次。

三是着力作风建设。以“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活动为契机,通过明确目标争先进,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惊醒起来、警醒起来、觉醒起来,以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决心信心,对标先进补差距、一抓到底强整改、全力以赴争赶超,真正把标杆立起来、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干出提质增效、晋级进位业绩。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水平,改进工作作风,面对执法对象既“亲”又“清”,做到执法有温度,帮扶有热度。

四是着力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环境执法队伍安身立命的“压舱石”,持续加强廉政建设,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严守纪律底线,坚决不碰“红线”。开展执法监督,督促执法人员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不因私利放松监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担当的浓厚氛围。

五是着力制度建设。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制定行政执法调查取证制度、行政处罚告知制度,用制度规范执法。截至9月底,配备标准化执法装备22项,上传执法笔录1825条、执法企业1078家、出动4408人次,发现环境问题380条。

六是着力队伍建设。在淮北市范围内开展“全员、全年、全过程”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突出实训、实战、实效。充分发挥大练兵补短板、强基础、激活力、抓落实的“指挥棒”作用,深入推进执法改革、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持续提高执法效能,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主力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