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绿色于行 再聚进博——松下携低碳成果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日期:2022-10-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25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下 节能减排 碳中和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办,松下将携节能减排成果亮相,交出在实现碳中和目标道路上的最新“成绩单”。

作为地球一员,松下始终秉持“企业是社会的公器”这一经营理念,以绿色低碳行动践行环保承诺,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2022年4月,松下集团提出“绿智造 创未来”(Panasonic GREEN IMPACT)的长期环境愿景,即面向2050年,力争通过事业活动,完成约3亿吨的减排贡献影响。具体指,通过生产和采购环节减少二氧化碳减排,达成1.1亿吨的减排效果的“自身减排影响”;通过现有事业活动对社会减排的达到1亿吨二氧化碳的减排效果的“贡献影响”,以及通过新事业和新技术实现社会能源变革等带来1亿吨减排效果的“未来影响”。同年7月,松下集团发布了具体的环境行动计划,以2024年为时间节点,提出了集团价值链的二氧化碳减排量和对社会的二氧化碳减排贡献量两个方面的具体行动计划,即在“自身减排影响”方面,面向现在1.1亿吨的二氧化碳减排量,在保证事业成长的同时,实现1,634万吨的二氧化碳减排量。特别是,在产品生产过程中所排出的二氧化碳实质为零的工厂数,从2020年的7家,扩大至2024年的37家;在“贡献减排影响”方面,对客户及社会的二氧化碳减排贡献量增至3,830万吨。

在第五届进博会上,松下将围绕“绿智造 创未来”这一环境主题,以1000平米的规模亮相消费品展区,面向中国“3060”碳中和目标,展示B2B和B2C环境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重点介绍松下在生产过程和产品节能两方面的减排影响。

在松下的自身生产过程中,目前已经通过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自动化提高效率等,在无锡、苏州和北京打造了三家零碳工厂。在产品方面,松下活用20余年在氢燃料电池利用方面的开发经验,积极探索氢能的利用,将于进博会上首发在松下能源无锡工厂落地的冷热电三联供的氢能示范项目,并公开氢燃料电池在多场景应用的最新案例;松下同时强化向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设备的转变,通过与丰田汽车合资的大连泰星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的方形车载锂电池,参与新能源车载事业的贡献之外,还以多种核心车载零部件的生产制造支援中国的新能源产业;在传统的家电、住宅设备领域,松下也始终贯彻绿色发展,进一步推进节能、省电,如运用6恒气候站、快眠系统、净水系统等健康空间创新技术,优化家中的空气、水和光......松下各事业领域均对碳中和积极贡献,以上成果都将在第五届进博会上展出。

在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道路上,企业应主动承担起“绿色先锋”的责任,将环境理念在科技创新发展中充分实践,用实际行动把绿色发展愿景一步步变成现实。进入中国市场四十余年来,松下始终坚守初心,深耕中国社会。未来,松下将秉持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持续创新,以科技赋能产业,驱动高质量发展,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可行路径,携手奔赴绿色未来。

绿色于行,碳索无限。第五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5.1馆B5-01,松下与您相约“绿智造 创未来”!

关于松下

松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为住宅空间非住宅空间、移动领域以及个人领域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电子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自1918年创立以来,业务拓展遍及全球,一直致力于“社会生活的改善和提升”以及“推进世界文化的进展”。我们将继续通过直面社会问题创造价值,希望创造一个物质与精神两方面皆充裕、令人倍感幸福的“理想社会”。截至2022年3月,全球共有532家公司分布在世界各地,销售额约7.39兆日元。公司的股票在东京、名古屋证券交易所上市。

松下集团在中国东北亚地区拥有70家法人公司,约5万名员工,事业规模约1200亿元。2019年4月,松下集团首次成立了将事业和地域统括职能合二为一的中国东北亚公司,总部设置在北京。中国东北亚公司从中国当地需求出发,以“关护无界,身心如悦”为事业愿景,在融合了家电和住宅设备优势的“生活空间”领域,及以冷链为核心的“生鲜食品供应链”领域,致力于中国社会课题的解决,作美好生活的提案者。除此之外,中国东北亚公司还积极推进环境事业,为实现脱碳社会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