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第三方机构伪造检测数据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公布8起典型案例

日期:2022-11-09    来源:安徽网  作者:姚一鸣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09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环境监测

采样人员未进行现场取样,凭空编造检测数据,出具虚假合格的自动监测设备比对监测报告……近期,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打击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依法查处一批伪造检测数据,出具虚假合格自动监测设备比对监测报告的违法案件。11月8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公开8起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伪造检测数据的典型案例,其中两起案例涉及再次违法。

这8起典型案例分别为:安徽尚德谱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伪造检测数据案,安徽国蓝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伪造检测数据案,合肥海正环境监测有限责任公司伪造检测数据案,安徽基越环境检测有限公司伪造检测数据案,宁国市浚成环境检测有限公司伪造检测数据案,安徽中科澄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伪造检测数据案,安徽省贝斯泰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伪造检测数据案,安徽星汉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伪造检测数据案。其中,前2起案例均涉及再次违法。

在安徽尚德谱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伪造检测数据案中,2022年5月31日,淮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淮北四铺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安装联网的自动监测设备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今年一季度自动监测设备比对监测报告由安徽尚德谱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出具。后经调查发现,该公司采样人员实际未到现场取样,凭空编造检测数据,出具虚假合格的自动监测设备比对监测报告,为再次违法。淮北市生态环境局已向该机构及其主要负责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分别处以罚款12万元、2万元。

安徽国蓝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伪造检测数据案同样存在再次违法问题。2022年6月29日—6月30日,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淮化医院安装联网的自动监测设备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医院2022年4月自动监测设备比对监测报告由安徽国蓝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经调查,证实该公司采样人员仅于4月27日12时26分采集一组水样,出具报告中的采样时间、检测数据均系伪造。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向该机构及其主要负责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分别处以罚款14万元、4.48万元。

其他5起案例也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伪造监测数据情况,以安徽省贝斯泰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伪造检测数据案为例,2022年6月29日,马鞍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马鞍山市采石矶食品有限公司安装联网的自动监测设备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二季度废水自动监测设备比对监测报告由安徽省贝斯泰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经调阅视频监控录像、询问当事人,发现该公司采样人员未进行现场采样和检测,以运维人员提前采集的水样替代比对水样,质控样比对未采用有证质控样标准样品,监测报告伪造质控样标准样品批号,并伪造采样原始记录上的采样时间、采样频次、采样人员;未进行现场废水流量检测,根据数采仪传输的流量、流速数据以及流量计的流量、液位数据进行估算,伪造废水流量人工检测数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