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403亿建设110个项目!湖北宜宾发布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22-2030年)

日期:2022-11-11    来源:宜宾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11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文明 生态保护 环境治理

2022年11月1日,宜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发布《宜宾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 (2022-2030年)》(下称《规划》)全文,明确两个阶段性目标:

第一阶段:创建达标期(2022-2024 年)

按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规程》的要求,全面开展创建工作,各项指标和申报条件达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考核要求。市域空间发展布局得到优化,生态保护红线和自然保护地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功能不降低。区域生态系统保育与生态功能修复取得阶段性成果,林草覆盖率增加到 50.03%,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优良天数比例保持稳定或持续改善,地表水水质稳定达标。城乡人居环境更加宜人,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 100%,城镇污水处理率 95%,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 98%。生态型产业体系初步建立,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用水量完成上级规定的考核任务,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绿色生活和消费理念得到普及,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度和参与度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不断完善。

第二阶段:巩固提升期(2025-2030 年)

在全面达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考核要求的基础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城乡自然-经济-社会复合系统实现良性循环、稳定共生,山水相融、城景交融、水净气清、城乡融合的城市外在形象进一步彰显,富庶安宁、精致大气、绿色低碳、和谐包容的城乡内在品质进一步形成,宜宾市生态环境面貌实现根本性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蓝天白云、绿水青山、鸟语花香成为常态,优质生态产品不断丰富,宜宾市迈入生态文明新时代。

《规划》显示,宜宾市共规划项目总计 110 个,预计总投资 403.83 亿元。创建达标期(2022-2024 年)项目 101 个,预计总投资 398.93 亿元,其中:生态安全建设项目 40 个、总投资 61.53 亿元,占总经费的 15.42%;生态经济提升项目 20 个、总投资 298.81 亿元,占总经费的 74.9%;生态空间保护项目 6 个、总投资 3.29 亿元,占总经费的 0.82%;生态人居打造项目 16 个、总投资27.41 亿元,占总经费的 6.87%;生态文化建设 5 个、总投资5.46 亿元,占总经费的 1.37%;生态制度 14 个、总投资 2.43亿元,占总经费的 0.62%。巩固提升期(2025-2030 年)项目9 个,预计总投资 4.9 亿元。

(详情见附件)

宜宾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 (2022-2030年)

15244572259280.pdf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