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水处理 » 正文

广东肇庆广宁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日期:2022-11-19    来源:中国环境APP  作者:郑秀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19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农村生活污水 生活污水治理示范点

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日前召开2022年度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广宁项目)推进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效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宁县县长何剑才在推进会上表示,要举全县之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上级考核。广宁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护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设施有人建设、有人管护、有人负责,充分发挥已建成设施的减排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将广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打造成全省标杆。

据介绍,广宁项目是中央专项资金项目,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行、统一管理”原则快速有序推进建设。项目从7月末开始调研选址、开工建设工作,至今开工率达到83.8%,完工率64%。项目建成后,将提前实现广东省提出2025年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率不低于90%的治理目标。

位于广宁横山镇罗锅口村的“资源驿站”,对农村污水处理站点土地进行立体化利用,地下是“资源罐”污水处理设施,地上建设停车场、布置充电桩,同时整合自动售货机、乡村旅游服务点等各类新经济的产业,以产业收益反哺农村污水治理,解决农村污水治理项目运营资金来源问题。“项目把规划设计与技术工艺、规范建设实施与设备制造统一起来,因地制宜确定经济适用、高效便利的污水处理技术和设施,利用数字运维平台,打造智能化管理,长效化运维,保证建成一个用好一个。”广宁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宁项目将着力打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点、资源驿站乡村振兴示范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