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严管工地扬尘污染,打响蓝天保卫战

日期:2022-12-01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曹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0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尘污染 空气质量 污水处理

11月4日,在由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潍城区5万吨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正在给施工方负责人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的通知》告知书,督促工地全面落实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六个百分百”要求,强化工地管理,抓好裸露土地覆盖,严查工业企业存料防尘、运输车辆遗撒,做到运输车辆不带泥上路、渣土运输不扬尘。

据了解,为确保秋冬季节空气质量,潍城区在辖区内打响了扬尘污染集中整治攻坚战,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对在建工地的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安排执法人员实时监管,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安排专人值守,对存在问题的建筑工地及违法违规渣土运输车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遏制扬尘污染的高压态势。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文学介绍,目前他们已经依法查处扬尘污染案件3起,向在建工地和渣土运输公司下达告知书80余份。接下来,潍城区将持续加大对施工工地检查力度,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建立健全扬尘精细化监管机制,强化各类扬尘管控,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