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安徽省铜陵市首创排水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日期:2023-01-13    来源:铜陵文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13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环境保护 污染物排放

2022年,铜陵首创排水公司新民污水处理厂、狮子山生活污水处理厂均安全运行365天,主要收集处理铜陵市主城区及义安区城关片区、狮子山老城区等生活污水,处理污水总量达4100万m3,且均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生产剩余污泥近16300吨全部无害化处置,为铜陵市污染减排、环境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铜陵首创排水公司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生产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在两个污水处理厂开启了“驻厂办公”模式,广大员工积极响应、以厂为家,克服困难、无私奉献,有力地保证了生产正常。

该公司加大投入,全年先后实施了新民厂1#110KW出水泵、2#75KW回流泵、潜水搅拌机、潜水回流泵更新,完成了160KW备用泵及75KW回流泵大修,开展了高效沉淀池斜管改造等技改项目共10余项;狮子山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了进出水在线PH仪表标定通道扩展升级及滤布滤池技改项目2项,有效地改进了设备性能,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加强设备管理,每日开展设备巡查,定期做好润滑保养,确保主要设备完好率达100%。以质量管理为抓手,增加粪大肠菌群等分析指标及其分析频次,及时与在线监控数据进行比对,为生产工艺调控提供支撑服务。突出现场加强安全管理,全年共组织安全大检查6次,共查处安全隐患8起,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通知单,确保隐患整改率100%;开展了突然停电、进水异常等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处置技能,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