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稳步推进!湖北省丹江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望今年投产使用

日期:2023-03-03    来源:秦楚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03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发电 垃圾处理

丹江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能源环保发电项目,与丹江口市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定位高度契合。自去年5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目前,该项目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之中,有望今年8月份投产使用。

在丹江口市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记者看到,东环路与该企业相连的双向车道已经完成了一半道路的硬化,建筑主体已经初具规模。厂区内,工人们正在对用于架设厂房的钢结构材料进行焊接、打磨和涂层处理。走进该项目的核心区域——联合厂房,用于储存和发酵生活垃圾的垃圾接收和供给设施已经完成主体结构的建设。与此同时,用于焚烧垃圾的三段式炉排炉,以及烟气处理系统的主体结构也已经架设完毕,工人们正在对部分区域进行焊接处理。一旁的渗滤液处理设施也初见规模。

丹江口海创绿能环境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处处长王晓飞介绍,丹江口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总投资2.15亿,截至目前已经投资了1.39亿,下一步,主要是抢抓工期、做好质量和安全保障,加快推进垃圾栈桥、渗滤液处理系统建设,力争8月份投产。

据了解,位于东环路的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占地64亩,该项目是由安徽海创绿能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市国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项目引进日本川崎重工的机械炉排炉工艺,属再生能源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3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系统,并配套建设相关设施,同时预留二期300吨/日规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