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上海临港新片区首个危险废物高值资源化与集约化示范基地项目正式投运

日期:2023-03-08    来源:上海环境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08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危废管理 危废处置

2023年3月7日上午,临港新片区危险废物高值资源化与集约化示范基地项目投运仪式在临港举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罗海林出席仪式、讲话并宣布项目正式投运。上海城投集团总工程师季倩倩,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生态处二级巡视员、处长龚红兵出席仪式并致辞,上海市固化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沈亦龙,城投集团运管总监陈明吉,上海环境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高炜等参加。

龚红兵表示本项目不仅是上海市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国家战略产业布局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为新片区提供工业危废解决方案和托底保障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新片区管委会将一如既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策支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与城投集团共谋共建共享未来临港美好图景。

季倩倩在致辞中向给予工程建设指导和支持的市生态局、临港新区管委会和参建各方等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城投集团将充分发挥“环保管家”的技术支撑和精准服务,为新片区提供工业危废“一揽子”环境问题解决方案的新型服务模式,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罗海林在讲话中指出,临港危废项目的投运对于持续保障临港新片区危废规范处理、全面提高污染控制和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水平、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服务“无废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临港新片区危废处置企业,新片区低碳产业示范区重要的环境基础设施,希望城投集团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运营好,担当好政府“子弟兵”和城市运行“主力军”职责,保障临港新片区危废终端处置任务,在临港管委会生态和市容管理处指导、监管下加快提升危废医废规范化管理水平。

投运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了临港新片区危险废物高值资源化与集约化示范基地一期项目现场。

城投兴港、上海环境相关负责人,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特斯拉中国、鼎泰匠芯等行业协会以及客户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项目简介

临港新片区危险废物高值资源化与集约化示范基地,是服务新片区上海市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国家战略产业重要的基础环保设施,为新片区提供工业危废解决方案和托底保障。拥有危险废物资源再生、固废收集转运、危废环保管家、应急救援等六大功能。立足临港,面向浦东,辐射上海,依托危废焚烧/填埋、一般工业固废焚烧/填埋等末端设施资源,为工业固废企业提供收集转运、焚烧、填埋、综合利用“一揽子”环保服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