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环保知识 | 什么是蓄热催化燃烧(RCO)、催化燃烧(CO)、蓄热燃烧(RTO)?它们有什么区别?

日期:2023-03-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13
12: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知识 VOCs排放 挥发性有机物

RCO是指利用VOCs氧化催化剂的作用,催化氧化有机废气中的VOCs,同时利用蓄热体的蓄热能力对VOCs氧化反应产生的能量和加热设备产生的热量进行循环利用的工业有机废气净化装置。RTO 的原理是在高温下将废气中的有机物(VOCs)氧化成对应的二氧化碳和水,从而净化废气,并回收废气分解时所释放出来的热量。RCO与CO的区别在于是否使用蓄热装置。RCO与 RTO 的区别在于是否采用了催化剂。

一般而言,RCO的投资成本高,燃烧温度低,运营成本低。RTO的投资成本低,燃烧温度高,运营成本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