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江苏泰州全面部署港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

日期:2023-03-23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23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生态环境保护 大气治理

“这次培训结束后,各港口企业要把粉尘在线监测系统真正用起来,对于使用不规范、数据异常的企业,我们会增加监督检查次数,对于规范使用,数据正常的企业我们将做到无事不扰。”近日,在相关港口企业、各市(区)及有关职能部门参加的会议上,泰州市交通运输局深入打好交通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对粉尘在线监测系统的使用作了培训,并对港口企业的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泰州市是水运大市,辖区港口码头众多,尤其是干散货码头较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港口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繁重,为深入做好港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泰州市交通运输局深入打好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对全市港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抓实港口码头生态环境保护,结合全省开展的港口领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活动,开展专项环保督查,对本地区港口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进行再整改,确保港口大气污染防治取得良好成效。

推动港口粉尘治理设施提质增效,配合生态环境部门,逐步推进规模以上从事干散货作业的港口码头物料堆场实现封闭式料仓和封闭式皮带廊道运输系统全覆盖。督促港口企业落实各项粉尘治理措施,加强对港口粉尘在线监管平台的使用,及时处理监测设备和粉尘异常情况,确保粉尘监测设备正常使用并做好粉尘防治问题整改工作。

加强港口粉尘污染防治日常监管,加强对各市(区)和市直港口码头粉尘污染防治工作的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市(区)和企业采取通报、约谈、限期整改等方式进行督导;对经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依法依规予以处置,确保港口企业严格落实粉尘治理的各项措施。

构建长效监管机制,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联动,继续执行港口码头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机制、会商工作机制、抄告工作机制、诚信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强港口码头环境保护的日常监管。

“港口大气污染防治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打好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抓好长江大保护,为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支撑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