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陕西: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研究工作方案和落实重点项目清单

日期:2023-05-03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03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治理 涉气治理 陕西发改委

近日,陕西发改委发布《何钟主持召开我委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坚持以项目治污染、以项目调结构、以项目育产业,充分发挥发改部门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特长和优势,不断补充完善涉气治理重点项目库,力争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用一批,形成合理接续的项目梯队。

原文如下:

何钟主持召开我委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做好我委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4月25日下午,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何钟主持召开我委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委二级巡视员、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办项目政策组组长刘晓军一行到会督导。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纪要精神,研究了我委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落实专项行动重点项目清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何钟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是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路径,是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支撑,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态环境的重要内容。当前,大气污染治理已成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明显短板。全委各级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汇聚共识、凝聚合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围绕全省尤其是关中地区能源消费结构、城市供热结构、产业发展结构的调整,以及提升散煤治理成效、完善大气污染治理政策机制等方面贡献发改力量,助力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何钟要求,要抓紧修改完善我委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切实达到“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可追责”的要求,尽快印发实施。要建立我委专项行动工作机制,形成全面到位的工作领导机制、精干得力的专班落实机制、协调高效的定期调度机制。要继续谋精谋实一批涉气治理重点项目,坚持以项目治污染、以项目调结构、以项目育产业,充分发挥发改部门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特长和优势,不断补充完善涉气治理重点项目库,力争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用一批,形成合理接续的项目梯队。要紧盯年度工作安排,强化结果控制,合理确定工作节奏,立足省情,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不搞盲目冒进,积小胜为大胜,结合“三个年”活动,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委机关、省能源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