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偷改报告?人们有理由质疑日本核污水最终评估报告是否公正客观

日期:2023-06-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29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放射性污水 污水排海

6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近日,韩国媒体报道称,匿名知情人士称日本政府提前获得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福岛核污染水处置技术工作组最终评估报告草案,并提出实质性修改意见,对最终报告结论施加了不当影响。日本官员给了机构秘书处工作人员100余万欧元。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 ,毛宁表示,中方高度关注有关报道。日本政府有责任对相关报道给出令人信服的解释。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处也应该做出回应。事实上,报道加剧了国际社会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担忧,人们有理由质疑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工作组最终评估报告的结论是否公正客观。

毛宁强调,中方在此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核污染水排海关乎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不是日方一家私事。中方敦促日方正视国际社会和国内民众关切,停止强行推动排海计划,切实以科学、安全、透明的方式处置核污染水,并接受严格的国际监督。

毛宁说,中方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处秉持客观、专业、公正的原则,充分尊重和采纳技术工作组各方专家意见,拿出一份经得起科学和历史检验的评估报告,不要为日方排海方案背书。国际社会将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