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安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安徽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3-07-10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10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督查 环境保护 碳达峰

2023年7月5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箭、副组长贾良清带队前往凤阳县,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现场督导和走访调研。

2021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指出,凤阳县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监管缺失,环境污染严重。在凤阳县洪武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利用有限公司,督察组详细了解了整改进展及整改成效,询问了企业发展中存在问题。

督察组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报废汽车拆解市场潜力大,要抢占发展机遇,加快推动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促进园区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蓬勃发展;要建立长效整治和监管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管职责,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非法回收拆解行为死灰复燃;要规范企业环境保护管理,严格对照现行生态环保法律法规标准,依法依规贮存、处置危险废物,切实履行企业环境保护职责。

2021年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指出,凤阳大庙石英砂产业园存在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污水直排、扬尘污染等问题。督察组在产业园走访了凤砂集团、南玻石英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原材料堆放库、破碎生产线,并检查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

督察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秉持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利用矿产资源,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过程中提升产业园绿色发展水平;要严格执行“边开采,边治理”要求,严格对照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从严从实全面督促矿山企业做好生态修复工作;要加大对企业监管力度,严格物料入库、废水循环使用管理,加强生产、运输扬尘管控;要持续做好已完成整改问题提质增效,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生态环境难题,推动园区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