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水处理 » 正文

湖南张家界永定区水质检测中心2023年CMA扩项工作顺利通过湖南省专家组现场评审

日期:2023-07-18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莫如宝 余朝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18
12: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质检测 水资源保护 水污染防治

永定区水质检测中心CMA扩项现场评审会议。

评审专家组抽查水质检测实验室。

评审专家组抽查水质样品保管室。

7月14日,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的评审专家组对永定区农村供水总站水质检测中心CMA资质认定扩项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审,并顺利通过。

据悉,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分别于2022年3月15日联合发布了最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2023年3月17日发布生活饮用水系列标准检验方法(GB5750-2023),至此开展水质检测项目的变更及扩项工作迫在眉睫。为进一步提高水质检测中心检测能力,更好的服务广大农村用水户,水质检测中心自2022年3月以来,加强对一线检测人员的扩项专项培训,组织业务骨干对实验室资料文件进行了全面梳理,整理现场评审所需的技术文件,检定校准现有的仪器设备,出具方法验证及典型性实验报告,以充分的准备工作迎接扩项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专家组就实验室功能布局、仪器设备配备及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抽取了水质项目进行操作演示、见证试验、盲样考核、报告验证考核;查阅了设备使用记录、仪器设备检定资料、《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记录、仪器设备档案和人员档案等资料,并对3名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及能力再确认,对中心质量体系运行和能力状况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现场评审。

最后,湖南省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永定区水质检测中心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人员资质、国家标准方法、实验室布局、检测环境条件、设备设施、检测能力等均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 RB/T 214-2017》,本次申请扩项的7个检测指标一次性全部通过,并对水质检测中心下一步需要完善的事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扩项评审的通过,标志着永定区水质检测中心检验检测范围得到进一步拓展,检验检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中心已具备56项指标、67个标准方法检测能力,下一步,检测中心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继续秉承“公正、科学、守信、高效”的质量方针,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水质检验检测能力,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在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中的关键作用,助推《水质提升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为全力服务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